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可可菠萝泡芙

2012/2/8 16:14
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
烤焙一份温暖心情…… blog
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
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

在我还是新手的时候做过泡芙,当时对泡芙没什么认识,在网上找来了配方就动手,竟然还成功了,便以为这东西非常简单,一学就会。实际上,新手上路做点心一试就成是有一定偶然性的,从那以后,当我越来越多地了解了泡芙制作的要点再动手时,居然屡遭失败,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,没啥可怕,可架不住这成功之母太好客,留着俺家的泡芙不放手了。屡败屡战数回,终于摸着门道了,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泡芙的不败秘籍。

据我收集的资料,泡芙法文是choux,本意是“甘蓝菜”,因为其外形圆鼓,凹凸不平;也有人叫它“空心饼”,它是中空的球状,充满空气而膨胀。泡芙为什么会膨胀呢?是因为烘烤时,面糊将水蒸汽排出去,使面糊扩张开来。所以,制作的要点就是要使它正常膨胀起来。

菠萝泡芙&可可菠萝泡芙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